查看: 3692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AOA机甲世纪同人音乐《卢奇晨光》:硝烟散尽后的第一缕...

[复制链接]

1

主题

0

好友

1

积分

流浪者

跳转到指定楼层
楼主
发表于 2026-5-28 19:14:54 |只看该作者 |倒序浏览
本帖最后由 436866 于 2026-5-28 19:20 编辑

微信图片_20260528191851_201_82.jpg

2006年,中国网吧,AOA机甲世纪。那时候每天晚上的国战,主城里密密麻麻的人,自由交易的市场人声鼎沸,还有那种融入中国人审美的机甲——不是日系的,不是欧美的,就是我们自己的钢铁洪流。我一头扎进去,没日没夜。后来参**作了,头两年压力最大的时候,也是这个游戏陪着我。我没什么钱充,就在新手城带人,一个徒弟返50点券,硬生生带出了几千块钱的游戏道具,全服务器徒弟遍地。然后靠一张嘴指挥战斗,一个没充钱的号,硬是带着阵营拿下了一座城,当了城主。那是我**了快十年的梦。这首歌叫《卢奇晨光》,以游戏里第二个新手村——卢奇市为背景写的。卢奇是个中立补给点,所有人的机甲都在那里修,所有人的路都在那里交汇。我选了它,因为那是我记忆开始的地方。现在大概没什么人知道这个游戏了。但它是我青春的全部,是我人生的一个章节,是我对国产游戏梦想的起点。

公元2101年,持续了五十多年的星际战火将人类分化为三大种族:追求纯粹进化的自然人、依赖钢铁与芯片存活的强化人、以及拥有强大精神力量的新人类。他们在宇宙间互相厮杀,视彼此为死敌。唯有在卢奇,是个例外。作为爱琴大陆上唯一宣布永久中立的企业王国,卢奇拥有着全星系最强大的军械**力量。在这里,战损的机甲被不分派别地修复,耗尽的能源被重新注满。哪怕白天还在战场上兵戎相见的仇敌,在卢奇的补给仓库里,也能沉默地擦肩而过。
《卢奇晨光》的故事,就发生在这样一个短暂的停火期。
在炮火停歇的片刻,远方的天际线泛起微光。一个自然人男孩靠在残破的机甲旁,哼起了故乡的歌谣。一个强化人女战士卸下了厚重的重型铠甲,露出了布满伤痕的半张脸,静**在墙角听着。不远处,一个无法承受高强度重力负荷的新人类少年,正用精神感知力意念**控着维修器械。在这首歌的时间里,没有自然人、强化人、新人类的标签,只有三个在战争中负伤的少年,并肩看着太阳升起。长夜终将过去,曙光会照亮归途,如果你感到疲惫,请来卢奇,这里有全宇宙最美的一抹晨光。(音乐原型:AOA机甲世纪卢奇市BGM,【Star】战地记者团 前来报到)

AOA机甲世纪,公测20年快乐。这首歌,送给你。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返回顶部